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檢視羥氯奎寧抗疫安全性 結果預計6月中出爐

羥氯奎寧原本是治療瘧疾的藥物,世界衛生組織廿五日宣布暫停以奎寧治療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法新社)
羥氯奎寧原本是治療瘧疾的藥物,世界衛生組織廿五日宣布暫停以奎寧治療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承諾會快馬加鞭審視羥氯奎寧資訊,可能6月中旬作出最後決定。世衛昨天以這種抗瘧疾藥物有安全顧慮為由,暫停將其用為2019冠狀病毒疾治療藥物的臨床試驗。

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刊登的研究發現,隨機給予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死亡率上升,出現心律不整的頻率也增加。世衛因此宣布暫停名為「團結試驗」(Solidarity Trial)的羥氯奎寧研究。

美國總統川普等人一再提倡以羥氯奎寧作為可能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藥物。

世衛表示,資料安全性監測委員會(Data SafetyMonitoring Board)檢視相關證據之後,就會針對羥氯奎寧的利弊做出最後決定。

世衛指出,評估資料將出自「團結試驗」和其他仍在進行中的試驗,也包括迄今發表過的所有證據,預計於6月中旬會做出最後決定。

新冠肺炎 防疫 羥氯奎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