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期能游泳嗎?CDC提出安全6須知


圖片/宋凌蘭拍攝

炎炎的夏日即將到來,雖然全球仍壟罩在疫情之下,但隨著經濟活動逐漸開放,民眾也開始期待享受日光浴,但同時也能沉浸在冰涼的水池中,不用擔心病毒傳染;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在20日公布,關於游泳池開放後的防疫守則,雖然CDC官網寫著:「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可在水中進行傳染,但泳池仍必須實施正確的防疫和保護措施。

針對由地方政府、社區、水上公園和健身房等經營的公共游泳池,CDC要求嚴格執行防疫守則,但是對於飯店、郵輪和其他旅遊企業經營的私人泳池就沒有特別要求;無論如何,CDC強調:「社區傳播仍在持續進行,民眾和管理者都應多加提防,確保公共衛生安全。」

以下則是CDC針對公共游泳池所提出的防疫守則:

1.直到下水前都不要將口罩拿下

CDC向泳池的管理人建議,在難以維持社交安全距離的情況下,還是盡可能地戴上口罩;但畢竟在水中無法戴口罩,只能在岸上的時段盡量做好防疫。

2.無論是否身在水池中 都應該保持六呎的社交安全距離

CDC建議民眾即使在水中也應該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雖然CDC沒有針對泳池的管理者提出具體的規範,但民眾可參考全國游泳協會(USA Swimming)提出的幾項建議,例如限制水道的人數等,更多詳情也可至全國游泳協會的網站詳閱。

此外,如果無法確保孩子們之間能遵守社交安全距離,家長們也應該盡量避免讓他們和沒有住在一起的人一起游泳。

3.打噴嚏和咳嗽要摀住口鼻

CDC提醒民眾,即使是在水中也應該遵守陸面上的防疫守則,下水前記得洗手和消毒,使用公共淋浴空間更要特別注意,打噴嚏或咳嗽時一定要摀住口鼻。

4.物體表面記得定期消毒

這項規定主要是針對泳池的管理人,任何可能被人接觸的表面積包括甲板、泳池階梯的把手、溜滑梯、休憩區的椅凳、洗手間和浴室的置物台等,都應該定期消毒。

5.不要與他人共用護目鏡和其他游泳裝備

護目鏡和潛水吸管都是不易消毒且與人臉接觸的裝備,應避免與他人共用。

6.工作人員堅守防疫規範 嚴格把關

CDC建議泳池管理人分散安排人力,確保每個時段都有足夠的救生員或工作人員,協助監控並維持公共泳池的衛生安全,同時也要求員工工作時戴上口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