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自助餐是病毒傳播高危險區? 日媒實驗「一人感染全餐廳都沾到」

NHK做實驗模擬病毒在自助餐廳的傳播狀況,結果短短30分鐘,10位受試者的手上便全部沾上病毒(螢光部分)。圖擷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cZTfUAYrF8"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NHK Lipei Huang</font></a>
NHK做實驗模擬病毒在自助餐廳的傳播狀況,結果短短30分鐘,10位受試者的手上便全部沾上病毒(螢光部分)。圖擷自NHK Lipei Huang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已有超過437萬人感染,其驚人的傳染力讓人難以防堵,尤其當人處在密閉的空間,更是防不勝防,今年初備受關注的「鑽石公主號」便是其中一例,3770位乘客共有712人確診。而專家直指船上的「自助餐廳」是造成群聚感染的主因,日本媒體便做實驗驗證,結果相當驚人。

「NHK」8日報導郵輪造成疫情感染擴大,並與專家合作展開實驗,模擬病毒在自助餐廳中的傳播情形。該實驗找來10位自願者,分坐在四張桌子,並在其中一位受試者手上塗抹螢光塗料代表病毒,接著就讓受試者們自由移動。

30分鐘後,所有人回到座位後,現場燈光轉換,結果發現螢光染劑已散佈在各處,所有人的手和其中3位的臉都沾到染料之外,空間內的餐巾紙、鍋蓋、鉗子,就連電燈開關、門把也都有痕跡,成為病毒傳播的中介。

負責實驗的國島廣之教授表示,這些平常有許多人碰觸的東西稱為「高頻接觸表面」,而人平常外出常常會摸各種東西,也就因此傳播病毒。影片中另一項實驗,30位受試者同樣待在模擬自助餐的空間,但此時他們會經常清潔自己的手部,食物的鉗子也會經常更換,結果全員臉上都未沾到顏料、僅一人手上沾染,顯見最好的方式仍是要時常清潔自己的手。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