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WHO:新冠病毒可能永遠不會消失 像愛滋病毒一樣流行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路透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13日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會像愛滋病毒HIV)一樣流行,並警告不要試圖預測新冠病毒會持續傳播多久,呼籲全球付出「龐大努力」對抗它。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把這點說明很重要:這種病毒可能演變成另一種特殊疾病,這種病毒可能永遠不會消失」。

「我認為我們必須務實一點,我不認為有人可以預測該疾病何時會消失。我認為不能作出承諾、這沒有期限(意指病毒消失時間)。這個疾病可能成為長期問題,也可能不會」。

他說,全球對於如何因應該疾病有部分掌控權,不過,即便疫苗研發出來,也將需要「大規模的努力」。

目前約有100多種潛在疫苗正在研發中,有幾種已經達到臨床試驗階段,但專家們已強調,找出有效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有難度。

萊恩指出,有些未根除的疾病已有疫苗,例如麻疹。

HIV 愛滋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