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突變出30多種病毒株? 張上淳:台灣暫未見病毒變異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台灣已連續31天無本土病例,今天也是連續第6天0確診,各項限制也逐步鬆綁。不過國外疫情仍未歇,近來更有研究發現,新冠病毒突變達30多種病毒株,最毒在中國、西班牙、義大利、美國紐約等地,外界好奇台灣是否有發現、目前對病毒的掌握情形?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病毒本來就會變異演化,一開始就知道RNA病毒會做些演化,而國內病毒由不同國家帶入,也有各式各樣變異病毒,相信其餘國家持續傳播病毒,就有持續變化;但在國內目前沒有境外移入個案,在患者沒有增加情況下,國內就不會看到病毒變化狀況。

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病毒就是一直在變,因此重要的是,防疫新生活要內化成習慣和生活準則,內化的越好、生活就能越開放。

陳時中說,大家都喜歡出國看看,但國內旅遊其實非常值得去,在台灣旅遊可體會人情之美、風景之美,細細品味後會發現不輸國外。希望在限制陸續放寬的情況下,可發展國內旅遊,提升旅遊品質,未來開放時,部分國人會去國外,國外人來台也會感受到我們旅遊的精進,在這時候困難時候共同努力,內化實力做好,迎接更好環境。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