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國安顧問:有間接證據指病毒來自實驗室或市場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本報資料照片。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本報資料照片。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12日在白宮受訪指出,新冠病毒來源可能來自中國大陸武漢實驗室,也可能來自海鮮市場,肯定的是病毒來自武漢。

美國正在調查病毒起源,歐布萊恩表示,沒有時間表;他認為已有間接證據證明病毒來自實驗室或市場,但對中方來說,無論來源是哪個,都不是好答案。

歐布萊恩表示,這並非第一個源自中國大陸的傳染病,20年來有5個傳染病來自中國大陸,美國已準備好協助中國大陸處理公衛危機,不只美國受害,世界各國都面臨人命和經濟上的損失。

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月被傳病危,神隱20天,金正恩5月1日透過一組到肥料工廠剪綵的照片,展示金正恩還活著且健康狀況良好,立即引發另一波質疑,指照片主角可能已非金正恩本人。

歐布萊恩表示,從北韓發布的照片來看,他認為那是金正恩,且照片是公開來源,他相信大家看到的都是同一組照片,但歐布萊恩不透露美方是否已核實過照片真偽。

白宮11日下令,西廂工作人員均得戴上口罩工作,並保持6呎的社交安全距離,歐布萊恩12日現身並未照做,他解釋,自己勤洗手,也保持社交距離,會盡可能小心防疫。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