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韓媒刊登陳時中投書 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韓國英文報韓國時報,分享台灣應對這次2019冠狀病毒疾病做法,表達台灣對全球衛生安全無法置身事外的立場,期盼各界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

陳時中投書連續兩天登上韓國媒體版面,韓國主要英文報之一的「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今天刊出陳時中投書,題為「全球衛生安全,台灣無法置身事外」,分享台灣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防疫做法。

文中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截至5月10日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病例超過400萬名,超過28萬多人死亡;而台灣在去年底確認中國武漢發生不明原因肺炎時,立即啟動武漢直航班機登機檢疫措施,超前部署預防人傳人風險,至今累計確診440例,主要為境外移入,6例死亡,顯示防疫成效顯著。

陳時中在文中分享台灣防疫實際做法,包括在第一時間根據國際疫情變化趨勢,滾動式調整登機檢疫、發燒篩檢、健康聲明需求及針對三級流行國家入境者執行14天居家檢疫等邊境檢疫措施,並建置入境檢疫電子系統,與社區關懷及生活支持管理資訊系統串接,也將旅遊史註記在健保IC卡,方便醫生及早發現可能個案。

在檢驗部分,除依疫情變化逐步擴大監測採檢範圍,也回溯性採檢流感重症病人、社區上呼吸道監測個案及上呼吸道等群聚事件個案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者等高風險對象,在初期阻斷社區感染可能。

文中也提及防疫必需品口罩的相關措施,台灣在1月24日就開始管制醫療用口罩出口,並徵用、擴充口罩產能,以健保卡實名制配發購買,確保醫療、防疫、民生與產業所需。

陳時中強調,維護全球衛生安全亟需全體人類共同努力,台灣雖不是WHO會員,但無法置身事外,除主動通報確診案例,也積極與各國交流相關資訊,避免全球衛生安全因缺乏溝通及透明度產生致命盲點。

陳時中也籲請WHO及相關各方關注台灣長期以來對全球公共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的貢獻,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WHO,讓台灣完整參與WHO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