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兒童病例症狀似川崎病 張上淳:目前亞洲無此現象

川崎病 (Kawasaki disease) 一種全身血管發炎的疾病,目前病例都在歐美。圖/路透社
川崎病 (Kawasaki disease) 一種全身血管發炎的疾病,目前病例都在歐美。圖/路透社

繼英國、歐洲出現兒童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類似川崎病病徵之併發症,美國紐約近日也傳出有73名類似病例,其中三名兒童死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可能是發炎反應引起的心血管症狀,還沒有完整資料可以評論;目前病例都在歐美,包括台灣等亞洲國家沒有類似病例。

川崎病 (Kawasaki disease) 一種全身血管發炎的疾病,病徵包括發高燒、出疹、頸部淋巴結腫大、眼紅而沒有分泌物、手腳紅腫等,嚴重者心臟動脈發炎。近期歐美患上川崎症的幼兒人數有增加趨勢。

張上淳表示,目前看到部分新冠肺炎兒童病例的症狀,表現很像過去小孩子的川崎氏症,即發炎反應比較厲害,導致心臟血管受到影響,裡面有相當比例的病人有新冠病毒抗體,推測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後造成一連串發炎反應所引起。目前還沒有完整的報告,不敢下定論,不過目前病例似乎僅限於歐美,在包括台灣等

亞洲幾個國家,在相關會議都沒有聽聞類似現象。

新冠肺炎 川崎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