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酒店擬解禁 學者:指揮中心「自己關門應自己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目前暫停營業的酒店、舞廳等業者,在符合防疫安全條件下,可開放營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目前暫停營業的酒店、舞廳等業者,在符合防疫安全條件下,可開放營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目前暫停營業的酒店、舞廳等業者,在符合防疫安全條件下,可開放營業。指揮官陳時中說,考量疫情穩定控制,要讓民生及產業逐步恢復正常運作,目前停業的業者,在各縣市政府評估符合防疫及安全條件,可開放營業。

不過指揮中心此舉,學者有不同看法。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主任陳美華表示,指揮中心昨雖宣布暫停營業的酒店、舞廳等業者,在符合防疫安全條件下,可開放營業。此舉看似美意,但真的太奇怪。哪有中央勒令全國酒店、舞廳停業,開放時卻交給地方審核的道理?

陳美華說,民眾現在對陳時中的信任度逾九成,表示認同陳、怎麼可能更信任地方政府?她認為應一致性解套,即指揮中心「自己關的門,應自己打開」。

指揮中心昨日表示,符合下列防疫及安全措施的業者,民眾都可以放心前往消費:包含保持社交距離,如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區隔。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建立顧客實名制,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等。

陳美華說,政府昨日會這樣宣布,相信也是認為疫情緩解,但卻讓地方政府來審核開放,明顯是中央不想背負責任,由縣市政府來開放,則會遇到民眾的道德責難,他只能說陳此舉「很聰明、但不恰當。」

而政府對酒店、舞廳有解套一事,她當然樂觀其成,但她也說到,解套是一件事,但問題是因其行業特殊性,在目前疫情下酒店業者除了營業、小姐生計外,背負的是道德責任,應沒有業者「敢開第一槍!」如她所認識的中部地區經紀人,就曾跟她說旗下10幾個小姐至今仍無法上班,收入減至原本的1、2成。因此,她認為從解禁到所有酒店、舞廳都開業且復甦,應還有好長一段路。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