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突破新冠病毒研究:只要感染過都會產生抗體

研究:所有新冠病毒感染者 不論年齡 性別或病情嚴重程度均會產生抗體
研究:所有新冠病毒感染者 不論年齡 性別或病情嚴重程度均會產生抗體
路透社

一項最新研究為對抗新冠病毒的嚴峻挑戰,帶來了一線希望:幾乎所有感染過新冠病毒的病患,不論年齡、性別或病情嚴重程度,最終都會產生抗體

抗體是人體為抵抗病原體而產生的免疫蛋白質分子。美國等多個國家都希望藉由抗體測試,協助確定哪些人已對新冠病毒免疫、可重新開始工作。具有免疫力者可以在高傳染環境中取代弱勢個體,在人群中建立研究者所謂的「免疫屏蔽」。

研究者根據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病毒學家克拉莫(Florian Krammer)開發出來的抗體檢測進行研究,該抗體檢測的假陽性率不到1%。

研究緩解了人們過去擔心只有重病患者才能產生抗體的憂慮。研究人員發現,即使症狀輕微的人也能產生足夠的抗體;抗體水平也沒有年齡或性別差異。

研究人員總共測試了624人,他們都同意成為恢復性血漿(從其血液中提取抗體)的潛在捐助者。

測試一開始,只有511人顯示出很強的抗體水平,42人的抗體水平很低,71人沒有抗體。但一個多星期後,其中64名原本抗體水平很弱或沒有顯示出抗體的人再回來做檢測時,只有3人沒有抗體,其他人身上多少都有抗體了。

研究者表示,這代表測試抗體的時間早晚,大大影響結果。專家說,研究的下一步是確認抗體可以對抗病毒、保護人體。

位在聖路易斯的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病毒學家魏蘭(Sean Whelan)指出,「現在的問題是,這些抗體在中和病毒、保護人體免受感染的程度有多高。我們相信所有抗體應該都能提供免疫保護。」

克拉莫的研究小組稍早針對十多人進行研究發現,抗體水平與中和活性水平相當。克拉莫表示,所有產生出抗體的人都可能對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的免疫力,至於免疫力可以持續多長時間,則有賴持續觀察。

抗體 免疫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