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突破新冠病毒研究:抗凝血劑治療可提升存活率

紐約醫院研究發現:使用抗凝血劑治療新冠病患 有助增加存活率
紐約醫院研究發現:使用抗凝血劑治療新冠病患 有助增加存活率
美聯社

根據「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 (JACC)6日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透過紐約市2733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療紀錄中,初步發現使用抗凝血劑有機會增加存活的機會。

該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同時也是紐約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主任醫師福斯特(Valentin Fuster)表示,這項觀察是透過病例審查和嚴格且廣泛的的隨機研究所獲得的結果;該研究目前顯示,使用抗凝血劑治療新冠肺炎是有希望的。

福斯特說:「我的意見很保守,但我必須說我認為有希望,這替我們對新冠肺炎的研究開啟一扇門。」

自3月以來歐洲和美國就相繼傳出一些患者出現血栓病症,血液呈現凝膠或半固體的狀態;病患的驗屍報告中顯示,一些死於突發性休克的屍體肺部中帶有微凝血塊,反而沒有出現典型症狀造成的損傷。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上個月發表的一項報告顯示,有五名30歲至40歲新冠肺炎的患者被列為異常案例,他們都出現嚴重中風的症狀。

儘管如此,根據西奈山醫院自3月14日至4月11日之間的研究,針對各家分院沒有使用呼吸器的病患中,使用抗凝血劑治療的患者死亡率,和未使用抗凝血劑患者的死亡率相去不遠,但使用抗凝血劑者可存活較久,中位數介於14天至21天。

另外一項重要的研究也發現,使用抗凝血劑是相對安全的治療,由於抗凝血劑可能產生嚴重的副作用,包括血液出現抗凝血物或血流不止,但研究結果顯示無論是否使用抗凝血劑,這些副作用在患者身上並沒有相對嚴重的結果。

福斯特根據研究的結果表示,幾天前醫院開始改變新冠肺炎的治療標準程序,並開始提供患者更高劑量的抗凝血劑。

新冠肺炎 血栓 中風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