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大公衛:新冠肺炎可能會維持2年

台大公衛學院學者認為,隨著各國逐步解封,屆時機場、交通運輸工具及職場等人潮複雜地點的防疫措施應全面升級。
台大公衛學院學者認為,隨著各國逐步解封,屆時機場、交通運輸工具及職場等人潮複雜地點的防疫措施應全面升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6月底全球確診 估日增少於2500人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趨緩,台大公衛學院學者估計,到6月底全球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會少於2500人,但整體疫情可能持續兩年,隨著各國逐步展開解封措施,外國入境民眾須居家檢疫14天的規範也將鬆動,屆時機場、交通運輸工具及職場等人潮複雜地點的防疫措施應全面升級。

台大公衛學院連續第13周召開抗新冠肺炎說明會。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新冠肺炎全球每日新增感染人數正在下降,且死亡率趨於穩定,各國都逐步展開經濟活動,例如歐美預計5月底解封,防疫工作將進入下一階段。

安全社交距離 會成常態

陳秀熙表示,各地逐步解封後,全球人才流動會隨之提升,台灣也應針對不同地區進行風險評估,例如船舶、長照機構群聚感染風險高,應有更嚴格的防疫標準;其他未發生群聚感染個案的地點則可放寬。但安全社交距離會成為常態,大型集會仍要維持體溫監測且全程戴口罩。

陳秀熙也說,台大公衛學院評估,6月底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會少於2500人;若估算正確,「代表這個疫情就要過去了」,但日後疫情也可能捲土重來,成為季節流行病,「這還需要再觀察」。

機場等建立環境採樣措施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說,各地逐步恢復經濟活動後,現行「從外國入境民眾強制居家檢疫14天」的規範會逐步被打破,目前各國提出「檢疫證明書」措施,只要離開一國或一地區,就須進行檢疫;抵達他國則要提出檢疫證明書等。

但詹長權也說,商務流動提高後,機場、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旅宿業及職場的人潮會變複雜,這些地點可能要建立空氣及環境採樣措施,保護相關工作人員。

維持職場防疫、口罩存量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保中表示,台灣雖是防疫模範生,但全球仍在流行階段,防疫不能鬆懈。他估計,新冠肺炎疫情恐持續兩年,國內各職場應有客製化防疫策略,且維持口罩存量;醫療院所等高風險區域也要嚴正以待。

陳保中也呼籲儘速通過「公共衛生師法」,建立公衛師證照制度,在公私部門部署相關專業人員,例如在機場、社區進行疾病調查與防治工作,增加我國防疫能量。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