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官方研究:陽光及高溫潮濕有助削弱冠狀病毒

示意圖。圖/中新社
示意圖。圖/中新社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造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毒暴露在陽光下,或高溫、潮濕的環境中,似乎會變弱得更快。這可能預示著疾病在夏季的傳染性會降低。

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Security)科學和技術局代理局長布萊恩(WilliamBryan)表示,美國政府研究員判定,這種病毒在室內、乾燥的條件下最容易存活,而當溫度、濕度提高,尤其暴露在陽光下時,會失去活力。

他在白宮記者會上說:「病毒在陽光直射下死得最快。」

布萊恩說,在黑暗、低濕度環境中,病毒在如不銹鋼的無孔表面,得耗上18小時,活力才會減半。

在高濕度環境下,病毒的半衰期(half-life)下降到6小時,而當病毒暴露在高濕度和陽光下,半衰期滑落到剩下2分鐘。

這個發現可能讓人們燃起希望,因為冠狀病毒和流感等其他呼吸系統疾病有類似特徵,這些疾病一般來說,在溫暖的天氣條件下比較不易傳染。

但研究也已證實,冠狀病毒在像新加坡這樣天氣溫暖的地區仍具致命性,這引發了更多環境因素影響的疑問。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應審慎解讀這項研究結果,「我希望人們享受陽光,假如這有幫助,那很好」。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