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聯合國:新冠肺炎恐將使全球饑荒人口增加一倍

聯合國與專家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危機恐使全球饑荒人口增加一倍,超過2.5億人。  美聯社
聯合國與專家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危機恐使全球饑荒人口增加一倍,超過2.5億人。 美聯社

聯合國與專家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將把超過2.5億人口推向饑荒邊緣,除非迅速採取行動,對高風險地區提供糧食和人道援助。

專家預估,到今年底全球約有2.65億人將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是去年預估受災人口1.3億的兩倍。

世界糧食計畫署(WFP)首席經濟學家哈山表示:「對數百萬已命懸一線的人們來說,新冠病毒可能造成災難性後果。」「這對工資僅能糊口的數百萬人是一大打擊。封鎖措施與全球經濟衰退已耗盡其存糧,只需再一次衝擊─如新冠病毒,就會將他們逼上絕境。我們現在必須集體行動,以減緩這場全球災難的衝擊。」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WFP及14個其他組織在21日發布的全球糧食危機報告警告,全球飢餓可能成為這場疫情的下一個大衝擊。有些最貧窮的國家將面臨這項選擇:在努力挽救受病毒感染者時只能任由他們飽受飢餓之苦。

這份已於21日下午提交給聯合國安理會的報告還示警說,世界恐將重蹈2007-08年因全面政治動盪所引發全球糧價上漲的覆轍,中東、亞洲到拉丁美洲至今仍感受到其影響。

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目前急需3.5億美元來因應這場糧食危機,但僅約四分之一金額即將到位。

新冠肺炎 糧食危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