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韓國新冠肺炎確診新增11例 專家估疫情最長持續2年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南韓仍於日前進行選舉,圖為選務人員正在整理選票。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南韓仍於日前進行選舉,圖為選務人員正在整理選票。美聯社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境內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新增11例,累計1萬694例;專家預估,疫情最長可能持續近2年。

韓聯社報導,韓國單日新增確診數已連續5天維持在10例上下,最新增加的案例包括首爾、釜山、慶尚北道各2例,大邱、大田、慶尚南道各1例,入境檢疫確診2例。

依感染來源分類,其中6例為境外感染移入。

死亡數增加1例,累計238例,死亡率2.23%;痊癒解除隔離人數則增加64例,目前仍在隔離治療患者數降至2179例。

防疫當局指出,相關疫苗或治療劑完成開發還須不少時間,在此之前不太可能完全終結疫情,在世界各地的疫情結束前,應該會持續發生小規模社區感染,韓國國內專家預測,最長可能持續近兩年,呼籲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持續保持社交距離。

韓國是中國以外第一個爆發疫情的國家,但藉由普篩及接觸史追蹤成功抑制疫情傳播,至今已篩檢近58萬人,其中55.5萬人為陰性。韓國的成功案例也讓其他國家紛紛求援,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表示,目前也有40多國提出需求,已設立行動小組(task force)協助。

韓國也在疫情之中如期舉辦國會選舉,4月15日為正式投票日,10、11日則是提前投票日,前往投票所的大批人潮成為疫情傳播的隱憂,不過,就當局目前掌握狀況,尚無因國會大選正式投票或提前投票染疫的案例。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