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敦睦艦隊染疫318人送桃園檢疫所 鄭文燦4原則防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曾健祐/攝影

國軍敦睦艦隊傳出24位官兵染疫,包括接觸、隔離者總共有318人在桃園的檢疫所隔離,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昨天除公布足跡活動史,也完成消毒、停業,政府發出24萬通細胞簡訊,鄭也提出4項原則,包括疫調精準、隔離確實、要誠實,以及要有同理心。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敦睦艦隊部分桃園市有3例個案匡列,其中案397共計28人,桃園市有3人(皆為家人)、案402共計5人,桃園市有3人(皆為同住接觸者)、案420(南部個案)共計12人,桃園市有3人(友人及家人2人、計程車司機1人)。

另外,4月20日桃園新增台北、高雄確診個案接觸者3人(台北1人、高雄2人),目前桃園敦睦艦隊疫情隔離人數共計12人,再加上檢疫所內隔離官兵,總共有318位在桃園的檢疫所隔離。

鄭文燦說,敦睦艦隊目前已有24位官兵確診,政府也發出24萬通細胞簡訊,桃園市府昨並公布3位確診官兵足跡活動史,前往消毒、停業,同時做必要疫調、隔離,幾個原則包括。

第一:疫調要精準,因為當事人可能遺忘或隱瞞,所以第一時間無法說出真相,這很常見,必須抽絲剝繭拼湊出完整足跡史,疫調不在於第一時間就達標,而是精確比對。

第二:隔離要確實,台灣能有效阻止社區傳播,因隔離、檢疫有落實,管制期間也有陪伴與支持也很重要。

第三:要陳時中(誠實),不能夠隱瞞真相、說謊,用誠實來面對疫情,任何傳染病掌握狀況,傳染病防治法對隱匿疫情、說都處罰。

第四:要有同理心,不能排斥、歧視。

王文彥也解釋,細胞簡訊是以24位確診者,在某個地區停留15分鐘就會定位,依附近經過的人發送簡訊,民眾收到不必要恐慌,做好健康管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14至21天有症狀必須就醫,2、3周內都要戴口罩、勤洗手,健康狀況下仍然可以上班,盡量避免人潮多處所或搭乘大眾運輸。

鄭文燦也說,收到簡訊者別去人多地方、別搭大眾運輸,生活上要戴口罩,還是可以來上班,有居家辦公必要可提出申請。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