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驚!史丹福大學抗體檢測結果:感染人數比官方高50倍

紐約市一名醫師拿著一包抗體檢測盒。美聯社
紐約市一名醫師拿著一包抗體檢測盒。美聯社

根據美國史丹福大學在加州聖塔克拉拉郡廣泛進行的一項抗體測試,感染新冠病毒的真實人數遠遠超過官方數據,可能高出超過50倍,致死率則不如現今全球確診案例相對死亡人數所顯示的那麼高。但部分科學家對該測試使用試劑的準確度存疑,因為多數未經嚴格評估可確認其可靠性。

住聖塔克拉拉郡的約3300人在4月初經抽血檢驗分析後發現,每66個人裡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研究人員據此推估,該郡200萬居民裡,當時有4.8萬到8.2萬人染疫,盛行率大約2.4%到4.1%。這個數字與官方4月初的確診案例數約1000例有很大的差距。

該研究還提供聖塔克拉拉郡的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率(IFR)在0.1到0.2%之間,相當於4.8萬到8.2萬人感染者之中僅100人死亡。截至4月10日,該郡官方數據顯示有50死。研究數據低於一般以為的3%-4%,也低於倫敦帝國學院依中國大陸數據推估英國IFR為0.9%。

上述研究是目前正在全球多個城市進行的首批血清盛行率調查之一,還要等同儕審查後才會正式發表。世界衛生組織也在推動一項名為「團結II」(Solidarity II)的全球性血清抗體研究。

澳洲國立大學傳染病教授柯里諾提醒,研究使用的商用抗體檢測工具,僅在一小群人身上做過評估,可能影響結果的準確度。

南加大衛生經濟學家蘇德表示,如果疫情沒有先前預估的那樣致命,可能影響抗疫措施和疫情對經濟和社會衝擊的討論。

此前,德國4月9日也發布過一份類似研究,在有1.2萬人口的村鎮對約500人進行抗體檢測,再加上基於聚合酶連鎖反應的診斷來尋找現有確診數,推估出該鎮感染率為15%。但這可能不代表德國整狀況,因為該鎮2月舉行過慶典,可能是疫情大爆發的關鍵。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