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連續2天確診數「掛蛋」 陳時中:可以說疫情趨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7日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可以說「疫情趨緩」,但得持續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才能維持成果。

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7日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可以說「疫情趨緩」,但得持續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才能維持成果。 記者陳雨鑫/攝影

我國自本周二起,新冠肺炎疫情出現趨緩跡象,4月14日、16日再度出現單日零確診後,指揮中心今再次宣布,國內無新增確診個案,這不僅是4天內第3度「掛蛋」,也是國內睽違39天連續二日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這項成績,可以說「疫情趨緩」,但得持續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才能維持成果。

陳時中表示,對於這項成績,目前可以講「疫情開始趨緩」,目前我國本土案例都維持在0或1個案例,現在看來我們的疫情屬於「平穩」,現在也期待往這個方向守好,不過國人千萬不能鬆懈,包含生活基本規範,社交距離、勤洗手等,才能把這樣的成果維持下來。

至於有國家提到台灣的治癒率高,但國外的排名台灣卻是位居第七名,且比中國還低;陳時中表示,當時看到這項排名也嚇一跳,排在台灣前面的國家,不管是感染數或是百萬人口比例、死亡人口等,都比台灣高非常多。

陳時中表示,他也看了該排名的指標,發現那些指標都是疫情發展過程的指標,不是結果的指標,即使防疫結果做得再好,在那個指標中,也沒辦法顯露不出來。

新冠肺炎 疫情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