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醫院、長照中心禁探視 專家:機構應主動協助親屬視訊

防疫期間,醫院、長照機構禁止探視。
防疫期間,醫院、長照機構禁止探視。
歐新社

防疫期間,醫院、長照機構禁止探視,但數月下來,有家屬焦急難耐,針對如何在防疫期間,兼顧家屬與被照顧者的親情維繫,有學者專家認為照護機構應主動負擔聯繫責任,協助不擅長使用手機的長者與家人視訊,或改造獨立空間提供家屬訪視,也有人認為視訊探病非長久之計,且不是人人手邊都有可以視訊的科技設備,建議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待疫情減緩後再適度調整。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張玨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研擬配套措施,要求醫院、長照機構單位負擔聯繫責任,提供可以視訊的科技設備。張玨說,現在手機普及性高,但長輩可能不擅於操作,可以請醫護人員幫忙長輩打Line跟家人視訊、通話,機構也可安排固定聯繫時間,逐一協助長輩與家人利用視訊聊天、打招呼。

或者,她建議,許多長照機構都有類似門房、守衛室的空間,也可將空間改造成防疫期間的訪視室,家屬可以前來與長輩在此會面,進入訪視室則須嚴守量測體溫、戴口罩、消毒等防疫措施,這也不失為一個折衷辦法。

林口長庚醫院自殺防治中心主任張家銘則說,確實有感覺到家屬與患者在禁止探視政策下的不便,這陣子不少患者選擇出院或延後醫療,住院量大幅下降,針對長期住院的人,有些醫院也提供了人性措施,開放單一陪客證等,以限制訪客數的方式,讓住院者跟家屬能適度保持聯繫。

張家銘表示,指揮中心鼓勵視訊探病,能減緩親屬與住院者的思念情緒,但不是每床病人都有手機、iPad等設備,以視訊探病畢竟不是長久之計,若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應可視情況調整做法。

新冠肺炎 長照機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