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獨要求珊瑚公主旅客自費依據?蘇貞昌、陳時中說法不一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珊瑚公主號7人返台已4人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斥責搭遊輪是「明知故犯」,指揮中心也要求三名一採陰性的旅客,自行負擔集中檢疫及檢驗費用,估每人需自付5萬1000元。

不過,珊瑚公主號旅客出國回國時間,與其他上百名居家檢疫的返國旅客並無差異,為何獨罰這三人?指揮官陳時中今正式釐清,其實他們「不算明知故犯」,是因為搭遊輪在防疫上屬高風險;也不是處罰,只是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徵收相關費用。

指揮中心3月16日緊急宣布將對明知故犯出國者開罰、公布姓名,指揮官陳時中17日表示,宣布前已出國者不會懲罰。珊瑚公主號返台旅客共有七人,都是在2月14日出國至4月11日返台,早於3月16日許久。而且其他境外移入病例當中,至少有上百人出國的時間都與這三人近似,回國後居家檢疫期間如有症狀需要採檢,也不需負擔檢驗費用。

陳時中表示,台灣在2月6日就不准國際遊輪靠港,寶瓶星號8日靠港,鑽石公主31日停泊基隆,2月3日於橫濱靠港發現疫情嚴重,這些事之後,上述旅客還是於14日出國,去了珊瑚公主號。陳時中強調,「我們沒有去重罰,但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得徵收其相關費用,只是這樣而已,沒有處罰的意思,只是付他應該付的錢。」

陳時中表示,集中檢疫費用只針對「高風險」去收費。過去武漢專機旅客集中檢疫沒有收費,因為他們是受到武漢封城影響,而被迫處於高風險情況。為何其他同時期出國的上百名居家檢疫者,不需要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自付其檢驗費用?陳時中則沒有回答。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