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現階段防疫最有效方法 柯文哲:入境全部集中檢疫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里長坐談前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里長坐談前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昨天確診者是零,疫情現狀比較穩定,是不是一定要實兵演習,覺得沒有那麼急。柯文哲上午參加里長坐談前受訪,媒體問柯,是否仍呼籲五一連假不要群聚?柯文哲說,他不是中央疫情的指揮官,不能代替他去做決定,但既然台灣本土感染數量還是相當少,大部分是境外移入,其實現階段最有效的方法是境外入境,全部集中檢疫,確保14天沒問題再放出來。

柯文哲說,如果邊境隔離效果很好,目前本土案例這麼少,隔離措施是可以降低,但這是地球村,除非台灣採取非常嚴格邊境管制,否則永遠處在危險當中。

另被問到台灣是不是疫情真的過去?柯文哲說,從現在開始算起15日到20日,我們要看5天, 因為上一波清明連假,有沒有造成破口不知道,未來5天還要看一遍,如果未來5天台灣的案例還是很少,那大概第三波攻擊就過去了, 清明連假破口就過去了。

柯文哲指出,如果是這樣,應該要做的是境外進來的全部集中檢疫,沒有問題才放出去,如果本土案例很少,境外完全阻絕,台灣本島內防疫措施就可以降溫,不要那麼嚴格,但只要全世界疫情沒有解決,邊境管制就不能解除,境外進來全部隔離14天,有效的邊境阻絕和國內有效防止散播,就這兩個戰略。

柯文哲說,其實傳染跟群聚很有關係,如果在鄉下大家都散居,人與人接觸頻率很低,感染率當然低,可是台北市有捷運,一個車廂就100個人,如果不戴口罩,很容易散播,鄉下每個人在戶外,距離那麼遠,感染很困難,所以愈是那種人潮聚集,移動迅速,造成飛沫在大都市容易傳染。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