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瑞德西韋臨床研究出爐 近七成患者獲改善

瑞德西韋(Remdesivir)對新冠肺炎有初步療效。圖/路透
瑞德西韋(Remdesivir)對新冠肺炎有初步療效。圖/路透

臨床試驗新藥「瑞德西韋」,被寄予厚望可有效治療新冠肺炎,初步臨床結果剛於4月10日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New England Journal ofMedicine)上發表。針對53名住院並有嚴重新冠肺炎併發症患者的用藥數據顯示,將近七成患者的病情獲改善。

研究發現,這些患者中近三分之二的患者(64%)起始時就使用呼吸器,其中包括四名使用「葉克膜」。而使用瑞德西韋後,在18天的中位數追蹤期內,68%的患者供氧系統得到改善;所有患者中將近一半(47%)患者接受藥物治療後出院;使用呼吸器的患者中,有一半以上(57%)最終可以拔管。

另外,所有患者中,70歲以上患者與小於50歲患者相比,臨床改善率也比較低;侵入性呼吸器與非侵入性呼吸器的患者相比,臨床改善率較低,研究總死亡率為13%,使用侵入性呼吸器患者的死亡率為18%,使用非侵入性呼吸器支持患者為5%。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瑞德西韋作用機轉在抑制核酸在身體裡的複製,使病毒量減少。由於新冠肺炎患者發病後道七天內病毒量會升到最高,因此四天內很快給藥,可以快速把病毒量將下來;相較於奎寧只是免疫調節作用,更能改善疾病狀況。

黃高彬表示,這分研究包含我國使用瑞德西韋的九名個案,加上國外的個案便可達到有效樣本數;通常30至50分樣本就有代表性,而這分53名患者報告,可看出此藥物療效的初步成果,接下來可做雙盲實驗,藉以知道確切的療效。

新冠肺炎 葉克膜 奎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