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張上淳解析台灣新冠病例 有這個習慣的人病情比較嚴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本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本報資料照。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達到393人,包括338名境外移入病例、55名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分析前388名病例資料表示,71%為無併發症的輕症,21%為輕度肺炎;7.5%是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包括死亡病例;目前還有12人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已出院的100多人都沒有復陽,肺功能也幾乎完全恢復。

張上淳表示,台灣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52.8%是女性、47.2%是男性,年齡介於4到88歲,年齡中位數在32到33歲。其中有114例解除隔離,但也還有12人還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中。根據疾病嚴重度分析,71%為無併發症輕症,21%為輕度肺炎;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有29例,佔7.5%,包括6例死亡個案。

張上淳表示,無症狀新冠肺炎確診者有22例,佔5.7%,只有少部分後來變成有症狀,大部分都維持無症狀。這些無症狀者大多是確診者的家庭密切接觸者。

因為現行採檢政策針對家庭密切接觸者是無論有無症狀都採檢,所以被發現出來,最早的無症狀感染者來自旅遊義大利後確診的一家四口,其小兒子是台灣第一個無症狀、高病毒量的感染者。

至於吸菸是否不利於新冠肺炎病程改善?張上淳說,目前沒有太多這樣的個案,不敢遽下結論,但確實有看到長期抽菸的個案,病情變得比較嚴重。

出院的個案因都通過了連續三次採檢陰性的標準,出院後都還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依據常規醫療管道回診,目前都沒有復陽,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有一位出院時肺部電腦斷層還有一點肺纖維化,導致肺功能些微變差,但經過一個月的回診,目前肺功能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境外移入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