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吸菸區成防疫破口?衛生局:肺炎侵襲呼吸道還是戒菸好

癮君子在戶外脫口罩吸菸,要特別注意保持社交距離1公尺。記者徐如宜/攝影
癮君子在戶外脫口罩吸菸,要特別注意保持社交距離1公尺。記者徐如宜/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有些民眾脫下口罩吸菸、又與旁人近距離談話,恐形成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在非特定人場所,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不管是否有吸菸,都要遵守此規定。

潘炤穎表示,政府當然不能強制民眾吸不吸菸,但站在衛生健康角度,新冠肺炎是侵襲呼吸道的傳染疾病,所以維護呼吸道的健康很重要,而戒菸對個人健康是很重要關鍵作為。如果能少抽菸、甚至是戒菸,在防疫情間對自己也是一種保護

在高雄市府工作的癮君子陳先生說,其實現在能吸菸的範圍已經被壓縮的很小,再加上新冠肺炎的影響,感覺吸菸族群也少了一些。大家都是到陽台抽菸,都會保持一些距離,沒事也減少「哈拉」。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