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落實社交距離 北榮推預查旅遊史新措施

北榮推出預查旅遊史新措施。圖/本報資料照
北榮推出預查旅遊史新措施。圖/本報資料照

為防範新冠肺炎,許多醫院都在院外檢查入院看診民眾的健保卡,確認旅遊史後才放行,但也因此造成民眾排隊不便。台北榮總為減少不便,自即日起,針對已預約掛號的民眾於就診前一日預先查核國外旅遊史,並對符合規定者主動發送查核通過簡訊,就醫時出示簡訊及健保卡(或身分證),即可快速通關。

北榮醫企部主任李偉強表示,防堵境外移入案例,北榮自3月17日起便對所有來院就醫、檢查(驗)及陪病民眾等,皆需查核14天內國外旅遊史。

但為了縮短民眾等候時間,並配合政府擴大社交距離的規定,北榮推出預查旅遊史新措施,查核通過者將收到簡訊,到院時出示簡訊和身分證件即可快速通關。

但李偉強也表示,若收到簡訊通知非就醫者本人,或未能提前接收到簡訊者,如當日現場掛號、來院接受檢查驗、慢性病處方簽領藥的民眾及陪同就醫者,仍需持本人健保卡現場查核旅遊史。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