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言論自由日 賴清德:勿散播假訊息侵蝕民主

賴清德。本報資料照片
賴清德。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除向鄭南榕及為台灣民主貢獻的先賢致敬外,他呼籲,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切勿以言論自由之名、散播假訊息,侵蝕民主家園。

賴清德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言論自由日,這個日子背後有悲壯的歷史,也有積極的意義,我們要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切勿以言論自由之名,散播假訊息,侵蝕民主家園。

他表示,年輕世代可能很難想像,現在如呼吸般自然的言論自由,在過去卻是遙不可得,歷經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力爭而來,1989年4月7日鄭南榕(Nylon)更是為了爭取「100%自由」而自焚殉道。

他並說,2012年我擔任台南市長時,率先宣布將4月7日訂為台南市「言論自由日」,2016年行政院正式核定為「言論自由日」。

賴清德表示,Nylon說「剩下的,就是你們的事了」,31年後的今天,我們依然面臨許多挑戰和威脅,各種假訊息充斥,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製造紊亂,威脅民主體制。

賴清德說,在今天,向Nylon及所有為台灣民主貢獻的先賢致敬,莫忘歷史,也莫忘我們要繼續守護的珍貴民主。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