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中國疫情減緩 陳時中:樂見但仍需保持警覺

湖北省解除封鎖,允許通過健康檢查的人在兩個月內首次離開。美聯社
湖北省解除封鎖,允許通過健康檢查的人在兩個月內首次離開。美聯社

中國湖北武漢將解除封城,4月8日起恢復對外交通,有台商指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相對歐美已減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樂見但要持續保持警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媒體就有台商指中國大陸疫情相較歐美已減緩,詢問指揮中心看法。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國情、公布資訊的尺度分寸也不同,「我相信其他國家,或你剛才提到的那個國家,不會有衛生部長坐在這讓大家這樣子一直問嘛」,如果中國疫情趨緩當然很高興,但還要持續觀察。

陳時中表示,去年12月17日在華南海鮮市場傳出死亡案例時,中國一開始說不清楚原因或是可能是動物傳染等,直到今年1月15日才認為病毒可有限度人傳人。

陳時中指出,時序往前推算,該死亡案例可能不是全世界第一起,先前就掌握到資訊的人或許為了很多國情關係沒讓其他人知道,這種情況「以前會有,未來就不能保證沒有」。

陳時中說,樂見中國疫情減緩,但警覺要維持一段時間,等到有更清楚的資訊。指揮中心目前了解到的就是武漢恢復有序交通,屬點對點、侷限性的開放,後續情況還需更進一步掌握。

新冠肺炎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