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阻新冠肺炎 隔離停課和居家工作並行最有效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新加坡一項研究發現,<b>當隔離檢疫、學校停課和居家工作3種防疫措施同步進行時,最能夠抑制疫情擴散。報系資料照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新加坡一項研究發現,當隔離檢疫、學校停課和居家工作3種防疫措施同步進行時,最能夠抑制疫情擴散。報系資料照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新加坡一項研究發現,當隔離檢疫、學校停課和居家工作3種防疫措施同步進行時,最能夠抑制疫情擴散。

這項研究發現,隔離染疫患者及其家庭成員、關閉學校,以及保持職場人際距離和居家工作等方式,皆有助於遏制病毒散播,而三管齊下則是減少病例增長的最有效途徑。

根據路透社統計,截至格林威治時間24日2時(台灣時間上午10時),全球194個國家和地區確診病例超過37萬7000例,其中超過1萬6500人喪命。

目前通報確診感509人、有2人喪生的新加坡,提出部分保持社交距離建議。新加坡尚未關閉境內學校。

世界各國政府紛紛實施嚴格社交距離措施,避免人們群聚會面,在美國和歐洲,數以百萬計學生就讀的學校被迫關閉。

「刺胳針傳染病期刊」(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的這項研究,是由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研究人員所進行,他們透過模擬新加坡環境,分析社交距離措施帶來的潛在影響。

研究發現,儘管隔離檢疫加上職場保持距離措施效果不如三管齊下來得好,但這是降低冠狀病毒案例的次佳解方,其次是隔離檢疫加上學校停課,再其次是僅採取隔離政策。

共同主持這項研究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授庫克(Alex R Cook)說:「這些研究結果有助於新加坡及其他國家的政策制訂者,開始著手加強控制疫情措施,假使有效且及時採取行動,將能減緩或降低境內傳播速率。」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