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返台無症狀者恐成社區破口 專家:可考慮回溯檢疫

專家建議,如果人力許可,最好趕快加強管理美國入境而無症狀者,以免在社區造成傳播。圖/本報資料照
專家建議,如果人力許可,最好趕快加強管理美國入境而無症狀者,以免在社區造成傳播。圖/本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峻,專家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過去幾波回溯採檢,對歐洲顯然較美國嚴格。專家建議,如果人力許可,最好趕快加強管理美國入境而無症狀者,以免不知不覺在社區造成傳播。

指揮中心除了主動採檢歐洲旅遊史且曾就醫者,也要求無症狀者主動回報、列管其每日症狀。至於美國,僅追溯3月8日至18日入境後曾就醫者,無症狀者只要自主健康管理,專家擔心成為台灣社區傳播的隱憂。

我國3月19日起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今起進一步禁止在台轉機,不過境外移入病例持續以每20幾例的速度增加。觀察上述境外移入病例,以曾去過美國者比率增加最快,這兩天已占境外移入病例四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之國際重要疫情亦載明,美國已有27州有社區傳播疫情。

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日前曾預警,繼歐洲掀起第二波國際疫情高峰,美洲很可能成為第三波國際疫情攻擊來源。

黃玉成指出,美國日前病例新增速度沒有歐洲那麼劇烈,但這可能與當時美國篩檢要自費有關,後來篩檢有補助,美國病例才開始大量上升。指揮中心過去根據美國當時疫情設定相關檢疫措施,但考量到篩檢率的提升,美國過去的疫情確實有被低估的可能,或許當時就已經是27州社區傳播了。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美國是高風險地區,這點已經沒有爭議,確實應該要回溯這塊無症狀者,對於社區會比較有保障。但問題是台灣現在做不做得來?黃立民建議指揮中心可評估現有居家檢疫管理人力、檢驗量等相關資源,若量能足夠,最好要做。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