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指揮中心研議 加強醫護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研議放寬醫護人員部分,只要有疑似症狀就可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研議放寬醫護人員部分,只要有疑似症狀就可採檢。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目前新冠肺炎已有195例個案,而前日確診的案156,是一名在北部長照機構工作的護理師,沒出國卻出現發燒、全身無力等疑似症狀,第一次就醫後使用流感抗病毒藥物,二度就醫才確診,但也引發醫護人員是否應放寬採檢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研議放寬醫護人員部分,只要有疑似症狀就可採檢,目前醫事司已向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提出方案,近兩天將提專家會議討論。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目前對社區擴大採檢採較寬鬆方式,據3月14日公布「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及個案處理流程」,14天內有旅遊史或接觸史且為醫師高度懷疑的個案,或是發燒呼吸道症狀群聚者,可通報送驗。若個案有肺炎;就要進入法定傳染病通報流程。

而在醫護人員方面,莊人祥說,目前採為疑似肺炎症狀者才需通報送驗,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已在討論擴大對象,放寬醫護人員只要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就可以採檢,目前醫事司已向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提出方案,相關配套研議中,將在專家會議進行討論。

而在長照等養護機構之前有防疫指引,內容包含工作人員管理與調度、住民安置與健康管理、防疫相關物資管理等六項整備建議,陳時中昨說,考慮升格成強制規範,是否升格?莊人祥說,還在討論中。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