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川普稱瘧疾藥奎寧可治新冠肺炎 專家當場駁斥說沒效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公衛專家佛奇(中),對於羥氯奎寧治療新冠肺炎是否具療效各說各話。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公衛專家佛奇(中),對於羥氯奎寧治療新冠肺炎是否具療效各說各話。
歐新社

用來治療瘧疾的羥氯奎寧對於新冠肺炎是否有效,美國總統川普在一場記者會與公衛專家佛奇各說各話,佛奇不認同川普認為瘧疾藥可治療新冠肺炎的樂觀言論,當場說沒有療效。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公開與川普爭論瘧疾藥對新冠肺炎是否具有療效。

川普與佛奇在白宮每日疫情簡報上各執一詞的畫面就在電視上播出,記者就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能否用來預防新冠肺炎這項問題,輪流對佛奇與川普發問。

佛奇直接表態:「沒效,答案就是不行。」他還肯定地說:「充其量就是傳聞,這沒有對照臨床試驗,因此話不能下定論。」

輪到川普回答時,他認為新冠肺炎不會沒有靈丹可解,「也許有,也許沒有,要看看才知道。這是非常有效的藥,等著看吧。」川普堅持自己樂觀看法的同時,也避免直接挑戰佛奇。

氯奎寧(Chloroquine)及羥氯奎寧都可以用來治療瘧疾,但近來中國與法國的部分研究者認為氯奎寧對新冠肺炎有效,因而給患者使用,但也有科學家認為需要更多的試驗才能證明氯奎寧安全、有效。

就在川普連日的樂觀言論後,奈及利亞拉哥斯市(Lagos)當局今天指出,當地醫院出現使用氯奎寧的中毒病例。

拉哥斯衛生當局官員阿沃柯亞(Ore Awokoya)表示,已出現2起中毒案例,患者目前在拉哥斯住院治療,且未來幾天中毒病例很可能越來越多。

新冠肺炎 瘧疾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