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陳建仁:台檢驗涵蓋率高於南韓 批中國防疫資訊不公開


圖/翻攝陳建仁臉書

副總統陳建仁今在臉書上,以「新冠肺炎病毒檢驗的國際比較」為題發文,強調現階段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必須盡早確定疑似病例的診斷,以及積極追蹤密切接觸者是否感染,並批評,部分國家資訊不公開,讓這些國家的疫情仍然蒙著一層紗,毫不透明,令人遺憾。

陳建仁指出,國際媒體報導,英國雖然大幅提升新冠肺炎的防疫作為,但是仍然維持只對重症者檢驗病毒的策略。另有報導指出,中國自3月20日開始,將不再檢驗疑似病例的病毒!

陳建仁表示,現階段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必須盡早確定疑似病例的診斷,以及積極追蹤密切接觸者是否感染。這兩項工作都要採取喉嚨或鼻咽檢體,進行肺炎病毒的檢驗。不作病毒檢驗,不僅難以妥適照護病人,更無法確認密切接觸者的感染,會嚴重影響防疫工作的成效!

他指出,有人單純以檢驗病毒人數,或是每百萬人檢驗率來作國際比較,這是不合宜的!在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檢驗人數當然就會最高,但是並不表示這個國家的檢驗病毒個案涵蓋了重症、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

陳建仁解釋,不同國家的病毒檢驗政策都不相同,有些只檢驗重症者,有些連輕症或無症狀者也檢驗。前者的每千受檢者陽性率,自然會遠高於後者。換句話說,陽性率反映了病毒檢驗的涵蓋率。

他表示,根據「維基百科」的各國官方統計資料,在病毒檢驗人數超過1.5萬人的13個國家當中,台灣的陽性率(5.0)是最低的第三名,僅次於阿聯酋(0.8)和俄羅斯(1.2);而義大利(202.8)和法國(167.4)則是陽性率最高的國家!這顯示台灣、阿聯酋、俄羅斯的受檢者,涵蓋很多輕症和無症狀者;而義大利與法國的受檢者,大都以重症者為主。而檢驗人數最多的南韓,每千受檢者陽性率是27.9!換句話說,台灣的檢驗涵蓋率還高於南韓。

他並表示,大家都很好奇的中國和伊朗,並沒有官方資料列在「維基百科」當中,只有中國廣東截至2月20日為止的不完整資訊!他強調,資訊的不公開,讓這些國家的疫情仍然蒙著一層紗,毫不透明,令人遺憾!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