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禁外籍入台可防堵疫情? 醫師:輕症恐是社區感染破口 宜加強對社區的宣導、公共場域的清潔

防疫措施逐步緊縮,將禁止外籍旅客入境,已入境的外國人基本上不得延長在台停留期限。記者陳嘉寧/攝影
防疫措施逐步緊縮,將禁止外籍旅客入境,已入境的外國人基本上不得延長在台停留期限。記者陳嘉寧/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台灣今日開始非本國籍人限制入境,醫師與專家認為,台灣得和新冠肺炎長期抗戰,雖幾乎全面封關,對疫情發展有望緩解,但輕症恐是未來社區感染的破口,對社區的宣導、公共場域的清潔更要加強。

新冠肺炎在國際疫情大增,並反撲回台,我國近日將亞洲與歐洲等多國、美國三州列為旅遊警示第三級,即歐亞北美等國家,共97國、一地區,均列第三級警告,昨早加開記者會再宣布,今天起限制非本國籍人士入境。

不過台灣百例確診中,分別為71例境外移入及29例本土病例,境外就佔七成, 禁外籍人士入台此舉,就真能防堵疫情入台?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其實世界多國幾乎都會鎖國半個月到一個月,政府此舉的確在防堵上可將外來的疫情擋掉;但其實台灣社區傳播可能已經有了,如仍有新增本土個案,只是還不嚴重而已。

黃立民說,台灣的社區防疫目前做得算還不錯,不會說很快爆出很多個案,但輕症恐是未來社區感染的破口,且近日出現學生、本土個案。政府同時要留意的,就是社區的宣導與不適就醫採檢觀念,以免病毒若大量帶進社區感染,可能就要進入減災階段。

此外,由於境外移入個案大增,他建議公共場所、捷運、公車、火車、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是民眾往來頻繁、恐病毒傳遞處,都要加強清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控制小組主任黃高彬表示,衛福部目前邊境管制與回溯採檢的管理力道已做到相當程度,且透過記者會或廣告文宣不斷作衛教宣導,因此高風險群或一般民眾有症狀應會有自覺,並盡速就醫。近日這批針對國外回來旅客的風險如能控制住,我國日後的疫情發展就有望緩解。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