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已提升旅遊警示他仍堅持出國 醫怒嗆:去一個不夠還去第二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二)表示,15日新增六例境外移入案例。記者潘俊宏/攝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二)表示,15日新增六例境外移入案例。記者潘俊宏/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皆均屬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案54仍堅持去已提升警示的地區旅遊,讓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在臉書酸,「去一個不夠你有去第二個」,並喊「大家可以共體時艱,不要再出國了嗎?」

邱豑慶15日在臉書「麻的法課邱豑慶醫師」發文表示,「新增幾例大部分都是堅持出國玩的」,而案54的30歲年輕人仍故意要去先前就已經提升旅遊警示的泰國和北海道旅遊,讓他喊「去一個不夠你有去第二個嗎?」

邱豑慶提到,很多堅持出國旅遊的人會認為「機票好便宜,飯店好便宜,沒人跟我搶,不衝一波嗎?」、「反正中鏢回來,健保會治療我啊,我又不是沒繳稅沒繳保費」,但他指出,「這真的跟流感不一樣,感染武漢肺炎以後有可能留下永久的傷害哦。」,因此也呼籲,「大家可以共體時艱,不要再出國了嗎?」

而網友對此留言表示,「這段期間還去警示區玩真的沒道德」、「浪費醫療資源」、「真的拜託不要再出國,增加醫療負擔!」也有人指出,「坐飛機時能保證機上沒有警示區的旅客嗎?」、「搭飛機就是風險很高的事了,密閉空間、長時間、四周可能坐著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人、多人一起共用的廁所」,還有人認為,「國家已經提升旅遊警示後還執意出國玩的人,本就不應該給予保險給付否則等同鼓勵冒險」。

新冠肺炎 國外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