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疫情增溫 醫師憂不升旅遊警示恐「回馬槍式掃回台」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3日下午4時,全美確診病例數為1629人。圖為洛杉磯某處教堂做清潔消毒。法新社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3日下午4時,全美確診病例數為1629人。圖為洛杉磯某處教堂做清潔消毒。法新社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千餘病例散布於全美46州與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數個地區陸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國內醫師呼籲政府盡速提升對美的旅遊疫情警示,至少列為第二級,否則近日疫情可能因著國際交流,將回馬槍式地掃回台灣。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3日下午4時,全美確診病例數為1629人,疫情蔓延至46州與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其中華盛頓州確診病例達457例、紐約州有325例,均較前一日增加百例左右;加州有224例、麻州有108例。

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美國人口多且幅員遼闊,可能優先評估提升疫情較嚴重的三個州別的旅遊警示,也就是華盛頓州、紐約州與加州,後續還須與外交部共同研議。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認為,美國的疫情現況至少應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的第二級。依美國的醫療條件與病例數發展情形,日後疫情嚴重程度不會亞於歐洲,但我國可能考量政治與經濟因素而遲至今日未頒布旅遊警示。「政府應加速腳步,否則近日疫情可能回馬槍式地掃回台灣」。

針對我國政府優先考慮評估升級三州的旅遊警示,李明政認為此舉效益不大。他說,旅美民眾可能在州與州之間移動、卻未必有轉機等註記,回台可能形成防疫破口,因此對美的旅遊疫情警示仍應以全美為單位作提升。

歐洲疫情也持續延燒,李明政認為,歐陸國家像是一個大國,各國間交通便利、往來頻繁,未被宣布旅遊警示的國家仍然有風險,國人應將之視為疫區,前往旅遊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