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飛機上哪裡最多病毒?陳時中:這個地方可能比較危險

新冠肺炎疫情所影響的產業中,莫過於旅遊業與運輸業最為衝擊。 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所影響的產業中,莫過於旅遊業與運輸業最為衝擊。 路透

新冠肺炎傳染力強,長時間與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待在密閉的機艙中,染病風險非常大。飛機上何處可能最髒、最多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廁所可能比較危險,強調手摸到的地方他都擦乾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病人停留時間越長、症狀越厲害、病毒量越多,對環境的汙染機會越大,長途飛機本就有風險。

但張上淳也表示,仍要看此人到過哪些地方,此人周遭是最危險的,如果有搭飛機回到國內,一般會認為前後兩排是比較危險的,需要追蹤和必要時的採檢。對於機艙內環境的採檢,目前沒有看到相關報告。

陳時中表示,在飛機上,凡是手摸得到的地方,如洗手間的門把等,比較危險。如果是他自己搭飛機,所有手或摸到的地方他都會擦乾淨,另外,手部的清潔都要注意。

新冠肺炎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