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國新冠肺炎破千例! 我國擬分州警示 專家批不利防疫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確診病例突破千例。路透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確診病例突破千例。路透

新冠肺炎病毒陸續蔓延至亞太以外國家,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確診病例突破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可能以州為單位評估是否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不過有醫師表示,從防疫觀點來看,美國州間交通便利,病毒可能快速散布各州,分州警示並不妥當。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截至今天上午,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病例數累計有1135例,死亡數3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 不排除提升美國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但由於美國面積過大,因此未來可能採逐州提升警示方式,而非全美提升。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我國考量歐洲多國往來互動頻繁、昨日一舉提升26國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但遲至今天未提升美國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可能考量政治與經濟因素,在防疫與民眾期待折衷之下,才提出分州警示的想法。

他說,就防疫角度而言,分州警示並不妥當,因為美國州與州之間的往來是國內往來、更加便利,病毒可能快速散布全國。由於美國醫療可近性相對不高、檢驗與治療均昂貴,特別是沒有醫療保險的輕症民眾可能不願就醫,估計新冠肺炎疫情將迅速竄升。因此提醒計畫旅美民眾,赴當地應加強自我防護。

我國近日陸續傳出國人旅遊返國後確診的消息,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說,台灣疫情能否控制住的最大關鍵在政府對於旅遊管制措施限制程度,若限制寬鬆甚或放寬,可能提升日韓、歐美國家疫情反撲台灣的風險。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