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專家:女患者染新冠肺炎潛伏期更長、隔離應超過14天

新冠肺炎病徵男女不同。圖/取自路透社
新冠肺炎病徵男女不同。圖/取自路透社

武漢大學人民醫學院團隊近日發布一則研究論文,指出女性在新冠病毒傳播中存在特殊性,女性病患症狀比男性病患輕、潛伏期更長,呼籲在篩查女性患者中,只要有名接觸史,就應要做核酸測試,且隔離期應要超過14天。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3日預印本伺服器和早期研究平台SSRN上發佈了一篇《柳葉刀》預印本(Preprints with The Lancet)研究論文,題為「Women May Play a More Important Role in the Transmission of the Corona Virus Disease (COVID-19) than Men」。

作者團隊來自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腫瘤科、老年醫學科、重症加強醫療科等多個科室,通訊作者為該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董衛國與該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許昱。

研究首次表明,女性在新冠病毒傳播上表現出不同於男性的特徵。女性不僅症狀相對較輕,而且比男性有更長的潛伏期,這可能是因為女性天生具有比男性更強的抗病毒免疫力。團隊呼籲,在篩查過程中,無論女性是否有症狀,只要接觸史明確,就應對她們進行核酸測試,受醫學觀察的女性隔離期也應超過14天。

資料表明,1月20日之前入院的男性患者多於女性,但在此後女性患者則比男性患者多。文獻和該醫院的資料顯示,女性在疫情早期入院中所占比例較低,但在疫情後期,這一比例有所上升。

研究指出,女性的無症狀發病和長期潛伏期無疑將對新冠病毒的傳播產生重要影響。作者也認為,最終感染COVID-19的男女人數應是差不多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更多潛伏期長的女性患者被診斷出來。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