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疫幾度才算發燒?台大公衛學院建議下修至37.5度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日召開抗新冠肺炎說明會,蘇大成教授(左起)與詹長權教授出席。記者羅真/攝影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日召開抗新冠肺炎說明會,蘇大成教授(左起)與詹長權教授出席。記者羅真/攝影

開學在即,新冠肺炎(COVID-19)的威脅令學生師長人心惶惶,如何避免接觸潛在感染者是重要議題。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日援引研究表示,當代人類體溫約在攝氏36.4-36.6度之間,因此建議我國將發燒定義下修至攝氏37.5度。

台灣大學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臨床教授蘇大成表示,今年1月美國史丹佛大學於eLife發表研究顯示,過去百餘年來,人類可能因為體內發炎情形降低,致使體溫每十年降低0.03度;工業革命時的人類體溫平均為37度,到了2007-2017年時,男性降至36.41度、女性降至36.68度。

即使在醫院測量也有類似發現,英國醫學期刊近年一項大型研究,分析超過三萬多名無感染且未使用抗生素的門診病人,發現他們的口內體溫平均為36.6度。我國台大醫院去年調查六百多名門診病人,發現其平均體溫在36.16-36.25之間。

有鑑於此,台大公衛學院建議我國將發燒標準下修至37.5度,同時應注意避免在吹風的戶外環境測量,以免降低準確度。

台大公衛學院建議的校園防疫策略,還包括加長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教室開窗通風等。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教室座位與座位之間理想上應相距1.8公尺,學校也可思考讓全校同學分批下課休息,並針對有身體近距離接觸的運動課程重新規劃調整。

在教室通風方面,台大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陳佳堃表示,台大公衛前年針對北市小學室內外空氣品質的研究發現,在自然通風條件下,只要一分鐘就能使室內外完成換氣,因此建議教室開窗,至少每20分鐘開窗一到三分鐘。如果教室沒有窗戶,建議全程開啟換氣系統,如果教室沒有窗戶且沒有換氣系統,建議停止使用。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