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重慶出現第四代感染 專家憂疫情恐擴大

重慶出現第四代感染病例,顯示傳染鏈條延長。本報資料照片
重慶出現第四代感染病例,顯示傳染鏈條延長。本報資料照片

重慶市衛健委今(13)日發布,新增確診病例中,三代感染病例占率明顯增加,而10日首次出現有2例是第四代感染病例,顯示傳染鏈條延長。

星島日報報導,專家指出,病毒若持續人傳人能力,至少需要出現三代以上的人際傳播。以這次疫情來說,第一代是指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內的感染者;第二代感染者是被第一代感染者傳染的武漢人或去過武漢的人;第三代是沒有去過武漢,卻被離開武漢的傳染;第四代則是被第三代感染者傳染的人。專家指出,出現第四代感染,疫情恐有擴大風險。

重慶市衞健委發布,截至12日重慶市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18例,進一步防控將強化地毯式排查和網格化管理,特別是以疫情重點地區赴渝返渝人員、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購買咳嗽發燒等藥物人員為重點,進行深度排查。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