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武漢肺炎 醫師:口罩戴好戴滿才有效!

聯新國際醫院院長暨胸腔內科醫師許詩典提醒,戴口罩在鼻樑處要壓緊底部。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院長暨胸腔內科醫師許詩典提醒,戴口罩在鼻樑處要壓緊底部。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武漢肺炎全民防疫大作戰,再加上最近天氣變化,感冒不舒服的人增多,造成口罩大搶購。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暨胸腔內科醫師許詩典提醒,口罩雖然叫做「口」罩,但是配戴時需要把整個鼻子和嘴巴都要戴好戴滿,而且在公共場所和醫院都要全程戴,才能真正發揮防護作用。

許詩典也指出,戴口罩常見的NG錯誤方式包括,戴口不戴鼻、長時間配戴不更換、清洗後重複使用、顏色面戴反、沒洗手就取用或碰觸口罩內側、與人講話交談時取下口罩等。許詩典表示,以一般外科手術口罩為例,正確佩戴應先以肥皂洗淨雙手,取出口罩後將有顏色的面朝外,壓條於鼻梁處依臉型壓緊,增加密合度;口罩下方要拉伸蓋住下巴,避免縫隙。

許詩典說,N95口罩是指能夠阻擋95%的細菌或病毒微粒,以目前國內疫情來看,民眾可以使用一般市面上合格的外科手術口罩;N95口罩建議留給醫護人員在執行較高危險性採檢或侵入性治療時配戴,民眾不需要搶購N95口罩。

口罩的使用,建議每天至少更換一次。出入公共場所或醫院、搭乘大眾運輸,都應全程配戴口罩,並且要更換口罩。外科口罩不可清洗後再使用,因為不論用酒精、肥皂或是清水洗滌,都會破壞口罩的結構,影響防護力。

如有感冒、發燒、咳嗽症狀就應戴口罩,保護自己,也避免傳染給周遭的人。就醫時應向醫師說明旅遊史(不限中國大陸,也包括國內外各地區),將有助醫師對病症診斷的重要資訊。

「配戴口罩、勤洗手」是民眾做好防疫工作最重要且簡單的方法。聯新國際醫院特別拍攝短片,放在臉書說明如何正確配戴口罩方式與洗手步驟,希望民眾做好防疫,保護自己和別人。

口罩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