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流感比新冠病毒更可怕!美專家:導致數千人死亡


圖/pixabay

新型冠狀病毒登上全球頭條,引發包括美國人在內各地的恐慌。羅格斯新州醫學院(Rutgers New Jersey Medical School)傳染病專家David Cennimo28日指出,對美國人而言實際上流感更可怕,今冬將導致數千人死亡,新冠病毒幾不可能做到。

新澤西州衛生廳長Judith Persichilli28日指出,儘管新冠病毒帶來公共衛生威脅,但大眾感染的風險依然為低。新州此前發現兩起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及賓州一名中國交換學生,截止28日都已被排除,全美暫有五起確診病例;但目前僅新州的流感確診人數就有超過3600例,已導致兩人死亡。

David Cennimo表示,美國人對於新冠病毒的恐慌可以理解,因為作為一種新型病毒,醫學專家目前還無法確定人類的感染原因;流感則早已為大眾熟知,即使CDC報告4500人感染,超過100人死亡也並未帶來恐慌。

然而事實上,流感對新州和全美的威脅遠超過新冠病毒。根據衛生廳最新發布的流感疫情周報,新州所有地區的流感疫情都保持在「高」,感染人數呈不斷上升趨勢。衛生廳傳染病醫學主任Ed Lifshitz建議居民儘快注射疫苗,「注射流感疫苗從不會太晚」。

流感疫苗 傳染病 新型冠狀病毒 病毒感染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