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名醫觀點

陸官方專家:武漢肺炎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大陸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圖/取自央視
大陸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圖/取自央視

大陸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今(28)日表示,在零星病例密切接觸者中,觀察到一些無症狀的感染者,雖然沒有症狀,但是核酸檢測卻是陽性的。

第一財經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今召開記者會,李興旺表示,隨著感染地區的人外溢到大陸全國各地,可能在大陸很多地方造成零星的病例出現。在零星病例密切接觸者中,觀察到有一些可能會出現無症狀的感染者,雖然沒有症狀,但是做核酸檢測是陽性的。

他稱,還有一些病人有這些症狀,例如發燒不明顯,偶爾乾咳或者乏力,這些病人也是在主動搜索,增加檢測能力之後發現的。這樣的病人,從傳染病規律來講,也是有一定傳播力的,為防控工作帶來一定的困難和複雜性。

李興旺表示,對於預防新型肺炎,從它的特點能夠看出,更多的症狀是咳嗽。呼吸道傳染疾病更多是透過近距離飛沫傳播,所以大家要戴上口罩,儘量減少近距離接觸。目前看,所謂近距離主要是在1-2米之間或1.5米的距離,可能會造成傳播。

李興旺指出,現在更多的無症狀感染者,是在密切接觸者中發現的。這些密切接觸者都在進行醫學觀察,他們可能不會隨意到公共場所進行自由活動,更多會居家隔離,這樣也就保證對傳染源的控制。所以,更重要的是把傳染源控制住,疫情擴散才能夠得到最大程度的緩解。

李興旺還表示,這個病可能會透過接觸傳播,就是說,如果沒有注意手汙染到病毒了,揉眼睛可能會造成感染,因此要戴口罩、勤洗手,這樣對減少傳播,減少個人感染的風險也是很有幫助的。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