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確診腦霧!單親媽媽:醫師 我怎麼連擤鼻涕都不會了

台南市一名單親媽媽確診之後出現長新冠「腦霧」的現象。圖/騰訊新聞
台南市一名單親媽媽確診之後出現長新冠「腦霧」的現象。圖/騰訊新聞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一名單親媽媽去年染疫確診,症狀並不嚴重,但是之後卻出現長新冠「腦霧」的情況,整個人「鈍掉」,她對醫師描述「連要怎麼擤鼻涕都忘記了」,當下心情非常驚慌,還好這種情況大概只持續近兩個月,之後就逐漸恢復,讓她與家人放下心中大石。

受到中國大陸疫情影響,台灣預計在年節過後可能會再有疫情高峰,與病毒共存下,多數人對於是否染疫已經不太在乎,但是仍要小心重症的機率,與長新冠症狀的發生。

台南市家醫科開業醫師紀冠廷表示,門診中目前有許多確診患者,有部分會出現症狀不一的長新冠情況,也就是雖然痊癒,仍然有持續數個月的不適,其中以這名單親媽媽的情況最為嚴重,當時也很為患者擔心,因為實在不尋常,認為應該是病毒造成的「腦霧」。

這名30多歲的單親媽媽必須工作、同時照顧年幼的孩子,去年9月確診,症狀並不嚴重,出現類似感冒的發燒、咳嗽等,一直在家隔離休息,接受診所醫師的視訊看診,原本恢復的不錯,但後來卻急著找醫師,「醫師,我怎麼連擤鼻涕都不會了?」,讓醫師也嚇了一跳。

紀冠廷形容患者「就像是整個鈍掉一樣」,當時因為流鼻涕,患者想要擤鼻涕,卻怎麼也想不起來要怎麼擤,該如何去完成這個動作;不僅如此,反應、記憶及邏輯思考也都嚴重退化,連很簡單的事情都無法完成,更不要談工作與照顧家人。

患者雖然整個人鈍掉,但是對於當下的狀況仍然很驚慌,也很擔心「萬一沒有辦法恢復怎麼辦」,但還好一個多月後,就逐漸恢復,目前已經完全康復。

長新冠症狀 腦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