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王必勝:最快下周三進入疫情高峰 不會在10月上旬鬆綁

記者許政榆/攝影
記者許政榆/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表示,目前推估疫情高峰將落在下週三或下下週三,不會在10月上旬放寬邊境管制

王必勝表示,以今天來看,本土疫情已連續四天確診人數在4萬以上,根據模型推估,可能在下周三或下下周三,疫情進入最高點,最高點過後趨勢往下,屆時已到了十月初的時候,就算那個時候宣布邊境解封,但是各部會也有很多工作要進行,應該不會在十月上旬解封。

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我國規劃逐步邊境管制措施放寬,有一份放寬規畫是將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將入境檢疫天數改為「0+7」天。對此,王必勝予以否認。

王必勝說,世界各國陸續開放,指揮中心一直都有和各部會討論邊境開放措施,過程有各種提案,但是這都牽涉各部會業管業務,討論之後內容都已經改變了,還要進行修正。

王必勝說,這波BA.5變異株疫情高峰趨勢開始往下應該已經是10月初,這些相關措施有很多變化,還要給各部會單位、民眾準備時間,「應該不會在10月上旬這麼快」。

不過,由於我國邊境仍有入境篩檢、單週人數管制措施,一旦10月開始放寬邊境管制,王必勝表示,會慎重考慮機場唾液PCR改成發快篩,減少出關流程一個關卡。

王必勝表示,現在入境旅客在離峰時段入境大約費時1小時,但尖峰時刻會拖延到2.5到3小時,這已經有點久了。他強調,考慮將機場唾液PCR改成發快篩試劑,若可以執行就能讓機場流程少一個關卡、更順暢一點,他也指出,若朝全面開放,「防疫思維要改變」,才能因應旅客大量出入。

王必勝 邊境管制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