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BA.5今增加33例 單日高推估確診6萬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BA.5本土個案今天一口氣增加33例,外界擔心疫情這周是否會反轉上升。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現在採社區監測,確實發現BA.5個案逐漸增加中,不過整體確診數與前一周相比持平,預期這周可能也是持平。而根據疫情高中低推估,高推估單日確診六萬人、低推估則為三萬人。

針對今天公布的33例BA.5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除了一位是接機者,為明確的確定病例接觸者外,其餘初步看來都是散發個案,目前已完成20例個案已完成疫調,其餘13例還在進行疫調。

而首例BA.4個案因有三名家人也驗出陽性,是否定調為家庭群聚,羅一鈞表示,三位同住家人正在安排採檢,如果病毒量夠也會定序,目前尚未定序出BA.4,現在只能說是疑似家庭群聚。

另外,日本東京大學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就算曾經感染BA.5,體內產生的中和抗體恐怕也難以預防BA.2.75。羅一鈞表示,該研究是BA.5感染後再看BA.2.75感染,Omicron分類數字不同,代表交叉保護力會有問題,因為BA.2.75在BA.5流行下還是有可能免疫逃脫。

不過國內BA.2流行,面對BA.5和BA.2.75究竟哪個逃脫能力比較強。最近人體研究顯示,針對BA.2的免疫力,BA.5的免疫逃脫能力高於BA.2.75。BA.5下降七倍,BA.2.75只下降五倍,因此還是比較需要嚴防BA.5。

而針對接下來國內面對長新冠高峰加上BA.5流行,醫療量能壓力是否能承載。羅一鈞表示,國際上估計1/8的長新冠盛行率是以去年和前年資料估計,當時變異株是Alpha或Delta。

而Omicron長新冠的發生率較低,外加長新冠不像MIS-C會在短時間內爆發,症狀輕微、以門診就醫為主,不需要到長期在門診追蹤或住院,因此不至於對醫療量能有壓力或排擠。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