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南部疫情進入高原期 台南醫護:人力已極限再極限

專責病房示意圖,非當事醫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專責病房示意圖,非當事醫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南部疫情進入高原期,昨台南專責病床空床率約一成五,醫療量能緊繃,市長黃偉哲表示,專責病床是從其他科轉過來,是犧牲別科病人權益及醫護人力,若疫情更嚴重將增開病床。此番說法引發醫護人員抗議,指近一個月已增開一百多床,人力已撐到「極限再極限」,加開如無法負荷,會爆發離職潮。

台南市衛生局統計,專責病床已開七百二十床,空床率約一成五,疫情還在高峰,醫療量能緊繃,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下周還會再增開至少雙位數專責病床,至於醫療人力調度,會以沒有急迫的服務適度降載,維持各醫院醫療量能,台南有很好的共同轉診平台,各責任醫院互助互信,讓每張床位發揮最大效用。

黃偉哲說,有人認為台南專責病床空床率太低,但專責病床也是從其他科別轉過來,專責病床空床率要維持多少見仁見智,若空床率太高就會擠壓到其他科的病人無法就醫住院,若台南疫情再增加,就再調度其他病床 ,且高雄市也說可協助。

醫護人員表示,台南四月底專責病床為五百八十床,到昨天已七百多床,一個月增開一百多床,下周還要再增加。

黃偉哲向高雄市長陳其邁求援,陳其邁昨回應,高雄目前負壓及專責病房仍有一千一百六十床空床,空床率百分之五十一點六,量能充足,高雄轄下醫院屬高屏管制區,是屏東、台東及澎湖等縣市重症後送醫院,鄰近區域若醫療量能不足,透過疾管署平台協調相互補位,高雄也能支援台南。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