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2歲童染疫亡 基市:衛福部機制耗時更久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兩歲男童近日轉診急救不治逝世,衛福部政次薛瑞元昨於立法院表示,基隆衛生局若有善用衛福部的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系統,就不需一家一家醫院聯繫,基隆衛生局喊冤,兒科急診醫學會也說,就算用衛福部系統仍是一家家打電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薛瑞元緩頰說,「次長沒有要指責任何人的意思,只是說有此程序可更加善用,當天只有一名病童,用原系統也沒問題。」

陳時中表示,醫事司開放系統後,因為公文剛送出,可能有些訊息還沒到,但仍必須承認,那天情況只有一個病童,沿用原來的系統也沒有問題,並無延誤情形。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當晚一小時就找到病床,「並沒有慢」,前晚類似案例使用新機制花了近二小時。吳澤誠表示,打電話是「雙軌」協助,一通電話問「有沒有」,有時候幾分鐘就可解決。衛生局十三日晚上約十點半得知男童轉院需求,當晚十一點廿六分就告知部基可轉往北榮,時間上沒延遲。部基原本十一點五十六分要轉院,但男童又抽搐須緊急處置,才會在十四日凌晨一點半左右出發。

吳澤誠說,衛福部五月六日開會說明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新運作機制,但十一日才發公文,衛生局十二日收到,相關資訊雖已上傳基隆醫政平台,基隆醫院十三日晚間診治男童時根本還沒收到公文。

台灣礦工醫院前晚有名確診個案也須轉診,九點四十分回報轉院需求,衛生局介入協助,晚間十一點通知可以轉往台北馬偕醫院。吳澤誠說,「透過機制反而花了一個半到二小時才找到醫院收治病患」。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