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者拿他人快篩陰闖關? 北農:有需要會告發

北農實施快篩陰才能入場防疫措施。記者黃義書/攝影
北農實施快篩陰才能入場防疫措施。記者黃義書/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延燒,為避免群聚持續擴大,凡進入北農從業人員須快篩陰證明才能入場,不過傳出有人知道自己確診,卻拿其他未染疫者的快篩陰入場,甚至隱匿疫情的人「很多很多」。北農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情況,若屬實將要求不得進場,有需要會向衛生局進行告發。

根據北農統計,截至昨日確診隔離人數共159人,包含一市49人、二市110人。北農副總路全利表示,從業人員進入一市自5月3日至5月5日須出示快篩陰性才可以入場,至於「密切接觸者」5月5日後則僅以篩代隔,持陰性證明可入場,且場域內須戴好口罩、嚴禁吃東西,違規者將拍照告發。

對於如今傳出有確診者拿未染疫者的快篩陰性證明入場一事,路全利回應,若要求在進場時脫口罩快篩,反而會造成現場人員的風險,才會發放快篩請從業人員回家檢測,會再進一步了解是否有使用他人快篩陰性證明的情況,若屬實恐會要求不得進場,並做出相關防疫處理,有需要也會向衛生局進行告發。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呼籲,從業人員每個人自己要誠實,「我們不可能跑到你家,去看著你做(快篩)」。

快篩 確診 疫情 接觸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