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嘉市+111 抗病毒藥尚充足 擴大可提供視訊看診醫院數

嘉義市政府今天公布新增111例確診個案。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今天公布新增111例確診個案。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今天新增111例確診個案,市府指出,目前輕症居家照護人數619人、居家隔離2932人。由於匡列居隔標準放寬,確診者也快速增加,指揮中心公布快篩陽性,可遠距視訊認定確診;衛生局表示,未來可視訊認定確診的,將不只4家專責醫院,會加入診所,總數到20家以上。

市府指出,今新增111例,分布為12歲以下12例、12歲到64歲87例、65歲以上12例;嘉市目前輕症居家照護人數619人,居隔2932人,解隔318人。

衛生局表示,自4月23日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方案,目前有70人申請使用視訊診療服務,全市有提供遠距醫療服務達200家醫院及診所,即使沒申請視訊診療,專責醫院會固定打給輕症者,做健康關懷,而輝瑞口服藥物已獲配3260份,存貨充足。

嘉義市先前是本島唯一單日確診數量沒破百人縣市,今天為破百人第2天,衛生局也說,經計算,嘉市確診量大約占全國千分之3,但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會大增,匡列居隔標準雖然放寬,家庭同住者匡列依然會變多,且電子圍籬解除後,北部居隔者也恐會往南移,必須守住醫療量能,預計先將可以視訊認定確診的醫院,從4家專責醫院,加入診所、總數提升到20家以上。

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翁成傑說,只要輕症居家照護,都會先由護理師定期關心健康、做衛教,現服務輕症146人,其中有明顯症狀轉成視訊診療39人,經研判若非嚴重,告知多喝水、吃清淡,假如是屬確診5天內、有重症危險因子例如糖尿病、BMI30等,且12歲以上,就會開抗病毒藥物,年紀相對輕的人,使用藥的機率低。

市府表示,最新防疫資訊可至市府官網疫情專區查詢,嘉市衛生局製作的「J夫人疫言堂」也已依據中央調整措施修正內容,請至「嘉市A健康」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嘉義市政府說明指揮中心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說明指揮中心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